秋夕

【坤廷】狂欢17

 

*警察坤✖学霸正

*在线观看夫夫联手破案

 

朱正廷那天会去找蔡徐坤一起睡,是因为那段时间因为种种事情他一直都休息不好,他知道蔡徐坤在他身边的时候他总会莫名地睡得特别好,所以就抱着枕头去找他了。原本他只想睡一晚的,结果蔡徐坤根本没给他再离开的机会。

第二天一早,蔡徐坤就把客房衣柜里朱正廷的衣服全部整理进了衣帽间,其他的东西也一点一点转移进了自己的房间。朱正廷明白,蔡徐坤这样做是真的卸下了心里的那道防线,让自己渗透进他的世界了。

两人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周末,本来是准备好好约个会的,结果蔡徐坤突然接获了一个大案,他打电话告诉了朱正廷之后,一连两天都没能回家。

朱正廷在周一的时候接到老板通知,参与进了公司的一个合作项目,也开始忙得不着家。

已经一连好几天每晚都和老板一起陪着客户吃饭谈合作了,朱正廷知道这是工作,但还是不由得有些烦躁。明明应该是热恋期,他却好几天都没能和蔡徐坤好好说过话了。

刚才蔡徐坤给他发了消息,说今天能早点回家问他什么时候结束,他抬头看了看坐在圆桌对面和自己老板正相谈甚欢的两个男人,无奈地回了一句不知道。蔡徐坤又问了他酒店的地址之后,就再没回过消息。

朱正廷第无数次地解锁了手机,发现还是没有新消息,不觉有些失落。他正微微低头对着手机屏幕发呆的时候,余光突然看到老板瞟了他一眼,他赶紧把手机反扣在了桌子上。

然后,只见陈立农侧身凑近,轻声问了一句:“是有什么事吗?”

“没有。”朱正廷摇了摇头。

朱正廷原本以为被老板带来这种饭局是来挡酒的,他知道自己酒量一般,为此还担心了好一阵。结果这几天下来,反而是陈立农不动声色地替他挡了好几次,虽然他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但却偷偷松了口气。

陈立农其实早就发现朱正廷一直在看手机了,他担心是有什么急事,于是问了一句,可朱正廷说没事,他也不好再问了。直到陈立农收到了蔡徐坤让他快点结束饭局的消息,他才明白过来刚刚朱正廷为什么一直看手机。

“要不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吧,我待会儿还有点事。”

陈立农一边说一边拿着酒杯站起了身,朱正廷也急忙跟着站了起来。

“陈董有事可以先走,要不让小朱留下再陪我们聊一会儿?”

“不了,公司明早还有会要开,他还得回去准备。下次我再请两位吃饭!”从小在商场上长大的陈立农,一眼就能看出面前的两个人打的是什么主意,直截了当地就拒绝了。

一行人到了酒店门口,那两个人还想拉着朱正廷说两句,朱正廷不好推脱,却被陈立农不着痕迹地拉开了。

陈立农一出酒店就看见了停在路边的大奔,蔡徐坤平时最常开的一辆车。要是让他看见朱正廷被人缠住,陈立农觉得自己明天可能就要被打包送回陈家了。

陈立农客套着送走了合作方,然后转头对朱正廷说:“你也早点回去吧。”

“好,总裁慢走。”

朱正廷打完招呼就准备到路边叫车,结果一辆很熟悉的车子映入了眼帘,他怕是碰巧遇见了一样的车型,还仔细看了眼车牌号,才确认就是蔡徐坤的车。

朱正廷走到了副驾驶的位置,直接开门上了车。正在玩手机的蔡徐坤抬头看了一眼,然后放下手机,发动了车子。

“你怎么来了呀?等多久了?也不给我发个消息!”朱正廷一边系安全带一边说道。

“怕打扰你工作,也没等多久。”蔡徐坤其实发消息了,但不是给他的。

“感觉都好久没见你了。”朱正廷靠在椅背上,侧着脑袋看着蔡徐坤,声音里带着一丝委屈。

蔡徐坤倾身在朱正廷的唇上亲了一下,然后揉了揉他的头发。他知道他们最近见面都在打着时间差,几乎都是早晨出门前才能说上几句话。

有好几天,蔡徐坤到家的时候朱正廷已经睡着了,虽然不确定他会不会回来,但都给他留了灯。蔡徐坤上床之后,朱正廷好像有感应一般,立刻就开始往他怀里钻。

“要去吃点东西吗?”蔡徐坤估摸着这种饭局大概吃不了几口。

“要!老板在谈生意,我筷子都没敢动几下。”朱正廷早就饿了,但饭桌上大家都没怎么动筷,他也不好意思一直夹菜。

蔡徐坤车开了一会儿之后,想问朱正廷想吃什么,一转头,发现他已经歪着脑袋睡着了。蔡徐坤把空调调高了两度,然后给平时自己经常点餐的一家酒店打了电话,报了几个菜名。

“贝贝,醒醒,回家吃了饭再睡。”蔡徐坤轻轻推了推朱正廷的肩膀。

朱正廷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车子已经熄了火停在车库里了。蔡徐坤帮他解了安全带,拉着他下了车。

乘电梯上楼的时候,还没完全清醒过来的朱正廷把下巴搁在了蔡徐坤的肩上,半闭着眼睛。蔡徐坤一手拎着一个纸袋,一手圈着他的腰。

直到回到了家,在餐桌旁坐下以后,朱正廷才慢慢醒过来。他看着蔡徐坤从纸袋里拿出了几个打包盒,然后又去厨房拿了碗筷。

“嗯,这个好吃,比这两天吃的酒店都好吃!”朱正廷的嘴里塞着块肉,含糊地说道。

“那你多吃点,刚才抱你我觉得你瘦了。我待会儿把这个店的订餐电话给你,你想吃什么就直接让他们送。”蔡徐坤一边说一边把一只剥好壳的虾放进了朱正廷的碗里。

朱正廷抬头看了眼桌上的纸袋,纸袋上印的酒店名字他好像听说过,印象里不便宜。“这家酒店挺贵的吧?”

“还好,你订餐的时候报我的名字,月底我会结账的。”其实蔡徐坤根本不知道贵不贵,也完全不存在月底结账这件事,因为是自家的酒店,他从来都是直接让人送的。

“算了,我随便点点外卖就好。”朱正廷想了想自己的那点工资,觉得还是不要那么奢侈。

蔡徐坤有那么一瞬间,差点没忍住想把公司的事情告诉朱正廷,但还是怕太突然了吓到他,决定等过两天给他重新介绍陈立农的时候再说,反正也差不了几天。

 

忙了两个多星期,蔡徐坤手里的那个案子终于结案了,整个缉毒上下准备好好去庆个功。蔡徐坤以有事为由就到场露了个面,但承诺了他们晚上的所有开销都能报销。队里也没人敢硬拦下蔡徐坤,他说了几句就离开了。

蔡徐坤把车停在了伊辰集团楼下的公共停车场里,一边给朱正廷发着消息一边走进了公司大门。因为他几乎没在公司出现过,所以除了公司真正的高层之外没人认识他。

朱正廷收到了蔡徐坤说来接他的消息之后,飞快地收拾了东西准备下楼。结果在电梯间遇见了陈立农,电梯门叮地一声打开之后,朱正廷还停在原地没动,他觉得即使是下班时间,也不该和老板抢电梯。

“不进来吗?”陈立农看朱正廷还站着不动,开口问道。

“不了,总裁您先走。”

“进来吧,一起下去。”陈立农自然也收到了蔡徐坤的消息,知道他已经在楼下了。他这个总裁大概最多还能再装三分钟,三分钟以后他可能得叫朱正廷一声哥。

“坤!”朱正廷一出电梯就看见了坐在休息区沙发上的蔡徐坤。

“走吧,一起走吗?”

朱正廷发现蔡徐坤的后半句并不是在问自己,而是把目光越过了他。他扭头往后看了一眼,看见陈立农正站在自己的身后,又听见他说了一句“好”。

朱正廷震惊的目光在蔡徐坤和陈立农之间转了好几圈,有点发懵地问道:“你们认识啊?”

蔡徐坤低头摸了摸鼻子,知道一时之间也解释不清,于是直接牵住了朱正廷,拉着他边往门外走边说:“先上车吧,路上再解释。”

蔡徐坤把车开上了高架之后,缓缓开口道:“我和农农是从小一起玩大的,认识很多年了。”

“那……我的工作……”这是朱正廷最关心的问题。

“是我让他把你留下的,我知道你的能力,但你才毕业在经验上肯定赢不了别人,你需要的只是一个机会。”蔡徐坤没有把他打算将公司慢慢交给朱正廷的事一起说出来。

陈立农见蔡徐坤说完之后,朱正廷迟迟没有说话,以为他生气了,忍不住替蔡徐坤说情道:“正廷哥,你就别怪坤哥了,他真的只说了把你留下来,你的工作他没插手过。”

“别,别叫我哥,怎么说你都是我的老板。”说不上生气,其实更多的是失落,朱正廷没想到他当时因为得到这份工作开心了好久,还特地给蔡徐坤打了电话。结果,工作却是因为蔡徐坤的关系才给他的,他觉得当时打电话的那个自己就像个傻子。

蔡徐坤感知到了朱正廷的情绪,直接伸手十指相扣地牵住了他。

“其实……”,陈立农和蔡徐坤在后视镜里对视了一眼,得到了蔡徐坤肯定的眼神之后,陈立农才继续开口道:“其实你的老板是坤哥。”

“什么?”朱正廷这下是彻底懵了,他微张着嘴,转头看着后座的陈立农。

“伊辰是坤哥家的公司,我其实也是个打工的。”陈立农解释道。

蔡徐坤侧头看了眼还是一脸懵的朱正廷,接着陈立农的话开口道:“他毕了业回国,不肯接手家里的公司,不肯相亲,离家出走之后发现所有卡都被停了,只好来投奔我。”

“你们先停一下,让我消化一下……”朱正廷刚才的确有点不开心,但现在知道了公司是蔡徐坤的,换言之他现在是在帮蔡徐坤赚钱,好像一下子就释怀了。

“贝贝,别生气了。”蔡徐坤用拇指搓了搓朱正廷的手背,“我不是故意要瞒你的,那时候看你找工作一直不顺利,然后碰巧听到你说要来伊辰面试,我就让农农把你留下来了。”

“嗯,我知道。”朱正廷微微用力握了握蔡徐坤的手,别说他本来就已经不气了,即使再生气,听到蔡徐坤用这种半撒娇的语气说话,他也得心软。

“我们现在去哪儿呀?”朱正廷这时候才发现车子正在驶向郊区。

“今天是平安夜,岭市的二代三代们办了个派对,我们去凑个热闹。”

 

—TBC

评论(9)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