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夕

【坤廷】狂欢14

*警察坤✖学霸正

*在线观看夫夫联手破案

P.S. 下一章会有一小块肉,所以有可能要拖一下了

 

蔡徐坤是在医院抢救室外走廊的长凳上找到朱正廷的,朱正廷的手肘撑在膝盖上,两只手紧紧交握在一起,额头抵在了手背上。

蔡徐坤没有出声,轻轻地走到朱正廷的旁边坐了下来。等到他用手掌抚上朱正廷的脊背的时候,才发现他全身都在无法抑制地颤抖。

朱正廷的后背感受到手心的温度,抬起头往旁边扫了一眼,看见蔡徐坤正一脸担心地看着他。

“你怎么来了?”朱正廷的声音有点哑,不只是因为这段时间没有休息好,他觉得自己的喉咙已经紧到快发不出声音了。

“我……子异有事来医院,说看见你了。”蔡徐坤撒了个小谎。

“啊,这样啊。”朱正廷的脑子已经乱到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

“不会有事的,我陪着你。”

蔡徐坤边说边轻拍着朱正廷的后背,直到这时他才发现,朱正廷的身上只穿着一件衬衫,大概是突然接到了医院的电话,把外套落在了公司里。

蔡徐坤知道,人如果处于极度的紧张和害怕之中,身体会不自觉地发冷。他立刻脱下了自己的大衣,披在了朱正廷的身上。然后又轻轻地握住了他的手,把他冰凉的双手包裹进了自己温热的掌心之中。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的动作没有说话,而是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随后将头慢慢地靠在了他的肩上。

不知道过了多久,抢救室的门终于被打开了,一个医生缓步走了出来。朱正廷噌的一下站了起来,快步走到了医生面前。

“医生,我妈妈她……”一开口,朱正廷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在抖。

医生缓缓摘下了口罩,轻轻地摇了摇头,“对不起,我尽力了。你母亲前几天就因为肺炎引发了呼吸衰竭,今天是突发性的心律失常。说实话,她为了你,已经撑了很久了。请节哀。”

一瞬间,朱正廷感觉自己的腿软得要站不住了,他往后踉跄了一步,如果不是蔡徐坤在身后及时圈住了他,他可能就要摔倒在地上了。

“正廷,想哭就哭出来吧。”蔡徐坤看见朱正廷的眼眶已经红了。

“没事,我没事,你在这等一下,我还要去办些手续。”朱正廷像是有些喃喃自语般地说道。

朱正廷这样的状态,蔡徐坤怎么可能放心他一个人,于是不论他做什么,蔡徐坤始终紧紧跟在他身边。

朱正廷原本是不打算设灵堂的,一是没什么熟识的人会来祭拜,其次他也没有地方可以设,他现在住在蔡徐坤家,把这种东西弄在别人家里总是不吉利的。但在,在蔡徐坤的坚持之下,灵堂还是设在了他们现在一起住的房子里。

其实蔡徐坤有一点私心没和朱正廷说,郑钰活着的时候没能去看过朱正廷现在住的地方,蔡徐坤想让他母亲去世后有机会可以在她儿子现在甚至可能以后也会一直生活的地方待一下。

三天之后,郑钰的尸体火化。朱正廷打算将母亲的骨灰送回安城老家,和父亲一起合葬。他原本想一个人坐火车回去,但蔡徐坤却坚持开车和他一起回去。

这几天,蔡徐坤把以前没用的年假全请了。朱正廷从医院回来后就一直异常冷静,除了整个人时不时地放空,根本看不出他有任何情绪。他越是平静,蔡徐坤就越担心,几乎是寸步不离地守着他。

安城距离岭市不算很远,车程也就两个多小时,其实是可以一天来回的,但朱正廷还是订了酒店。他自己没有驾照,觉得让蔡徐坤一个人一天开来回太累了。

朱正廷把母亲的骨灰盒放进墓穴之后,墓地的工作人员用大理石封住了穴口。工作人员离开后,他从袋子里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和菜点,摆正碗筷之后,点了三支香拜了拜。

把香插进香炉之后,朱正廷往旁边跨了一步让出了位置,然后对蔡徐坤说道:坤,你也上个香吧。”

蔡徐坤点了点头,点了香很认真地鞠了三躬,把香插进香炉的时候他突然对着墓碑上的照片开口说道:“叔叔阿姨,你们放心,我会照顾好正廷的。”

朱正廷愣愣地看着蔡徐坤,下意识地握紧了拳头,他不确定蔡徐坤的话是不是他想的那个意思。

 

晚上洗完澡,躺在床上关了灯,朱正廷还有点发懵。刚才在酒店前台确认房间的时候,蔡徐坤明确说了要双人标间,所以,他说的照顾只是朋友之间的关照,不是自己以为的蔡徐坤接受了告白。

朱正廷听着旁边床上渐渐平稳的呼吸声,实在睡不着,于是爬起来坐到了窗边发呆。不知道坐了多久,身后突然传来了蔡徐坤的声音。

“正廷,睡不着吗?”

朱正廷转过头,发现蔡徐坤正用手肘撑在床上支着身体看着他。

“你先睡吧,我没事,一会儿困了我就睡。”

“你不是说明天要带我逛逛安城嘛,别太晚睡了,明天会没精神的。”蔡徐坤知道朱正廷这几天一直都没好好睡过觉,就想找个理由让他能多睡一会儿。

“好,我马上就睡。”

 

第二天,两个人都是睡到自然醒的。朱正廷先带蔡徐坤去看了他小时候住过的那片房子和他以前念过的小学。

“我只在这里念到了四年级,爸爸出事以后妈妈就带着我去岭市了。”朱正廷一边走一边说道,说着说着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啊,走走走,我们到前面那个路口去看看。那里有一家卖大肉面的小店,我小时候经常去吃。之前每年回来祭拜都是匆忙来回,一直也没机会再去吃一次。”

朱正廷顺手牵住了蔡徐坤的手腕,拉着他加快了前进的步伐。蔡徐坤低头看着被朱正廷握住的手腕,一下子笑开了眼。

“哇,真的还在哎!你看,就是那家!”

蔡徐坤顺着朱正廷手指指的方向看去,是一家很小的店,但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整洁,不像有的街边小店那样杂乱。这也是这几天蔡徐坤第一次看见朱正廷笑,如果可以,他希望朱正廷每天都能拥有这样孩子般的笑容。

店里的布置很简单,一进门,右手边就是收银台和出餐的地方,其余的地方都摆放着桌椅。掌勺的是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妻,男的负责下面,女的负责码上浇头,时不时还要收个钱,跑腿送餐的则是一个打工的小伙。

“阿姨,要两份大肉面,都要加荷包蛋。”朱正廷连价目表都没看,就熟门熟路地点了单。

“好嘞,里面坐,马上就好!”老板娘热情地应声道。

“诶?你以前是不是来过我们店里?看着好眼熟啊!”老板娘一边找钱,一边细细地打量着朱正廷。

“阿姨,你还记得我啊!我小时候经常来啊!我是正廷!”朱正廷没想到那么多年没见了,老板娘竟然还能认出自己。

“正廷……”,老板娘若有所思地皱了皱眉,问道:“你是不是小郑的儿子?”

“是,阿姨你真的还记得啊!”朱正廷一时间有点兴奋。

“老头子,你快来看!是小郑的儿子,都已经这么大了!”老板娘激动地拉过了一旁的正在浇汤头的老公。

“都长这么大了呀,记得上次见你,你还只有收银台那么高呢!”老板看着朱正廷笑眯眯地说道。

“你妈妈最近还好吗?”老板娘关心地问道。

“妈妈她,前几天去世了,我这次回来就是来安葬她的。”说到这个,朱正廷的神情一下子暗淡了下去。

“唉”,老板娘忍不住叹了口气,“怎么会这样,还这么年轻……孩子,那你现在还好吗?”

“我挺好的,刚毕业,也找到工作了。”

“你自己一个人要照顾好自己啊。”老板娘没忍住,又叹了口气,她是真的心疼朱正廷,小小年纪身边就没有亲人了。

“阿姨,他现在和我住在一起,我会照顾好他的。”蔡徐坤看得出老板娘是真的关心朱正廷,所以想让她放心。

“和朋友住一起,那就好,两个人可以互相照应。”老板娘一开始就注意到朱正廷身边的蔡徐坤了,看着就是一表人才,想来也是个好孩子。

“你们快去里面坐,面马上就来!”

“嗯,谢谢阿姨!”

面上桌以后,朱正廷发现面上的肉盖得满满的,比邻桌的多了好几倍,他不禁笑出了声。

“阿姨还是这样,小时候就会给我多加肉。坤,你快尝尝,除了妈妈做的,我觉得这家大肉面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

蔡徐坤在朱正廷期待的目光下吃下了第一口,真的觉得比以前吃过的那些汤面都要好吃,虽然很有可能是心理作用。

“嗯,真的很好吃!”

听到蔡徐坤的答案,朱正廷笑弯了眼,然后也低下头下了筷子。

朱正廷正认真吸着面条的时候,蔡徐坤突然放下了筷子,对他说道:“正廷,我去旁边的便利店买瓶水,你要喝什么?”

“我要旺仔牛奶。”

蔡徐坤买完饮料回来的时候,往店里望了一眼,朱正廷是背对着门口坐的,见他没有回头往门口张望,于是在收银台前停下了脚步。

“阿姨,我知道这么问有点没礼貌,但是您和叔叔能不能教教我这个面怎么做?正廷他生病的时候就只想要吃大肉面。”从刚才开始,朱正廷在监狱里生病时瘪着嘴说想要吃大肉面的画面,就一直蔡徐坤的脑海里循环。

“当然可以,我们其实也没什么秘方,就是做得久了,味道自然能把控好。”

“那先谢谢叔叔阿姨了!”

“不用谢,这样吧,我们加个微信,我把详细步骤都发给你,你还有不会的就再问我。”说着,老板娘掏出了手机,打开了二维码递到了蔡徐坤的面前。

蔡徐坤加完微信之后,又连声道谢,然后才回到了座位上。

吃完面之后,两个人就上车返程回岭市了。在只有车流声的高速公路上,朱正廷终于还是没能压抑住心头的悸动,开口轻声唤道:“蔡徐坤。”

“嗯?”听到朱正廷突然叫自己的全名,蔡徐坤的心里咯噔一下。

“给我个答案吧。”

蔡徐坤明白他在说什么,却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沉默了几秒之后,缓缓开口道:“我们过几天再聊好不好,你这几天情绪不太好。”蔡徐坤其实已经做好了告诉他真相的准备,只是这几天真的不太适合说。

“我知道了。”朱正廷的语气很淡,蔡徐坤听不出他在想什么,不自觉地收紧了握着方向盘的手指。

 

 

— TBC

评论(17)

热度(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