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夕

【坤廷】狂欢15


*警察坤学霸正
*在线观看夫夫联手破案

回到岭市的第二天,虽然蔡徐坤还是不放心朱正廷一个人待着,但他不得不要回去上班了。
临出门前,蔡徐坤试探性地说道:“要不你和我一起去局里吧,技术科的那几个说还有问题想找你问,旁敲侧击地找我说了好几次了。”
“下次吧,我想休息一下。”朱正廷给了蔡徐坤一个很勉强的笑容。
“那你有事就给我打电话”,蔡徐坤停顿了一下,又开口道:“如果打不通我的,打给子异也能找到我。”
“好。”
蔡徐坤出门后,朱正廷窝在了客厅的沙发上,电视里正在播放着一部外国电影。朱正廷一直处于半发呆的状态,直到屏幕上开始出现结尾的演职员表,他才意识到电影结束了。
朱正廷一边起身一边关了电视,他走到厨房打开了冰箱,发现因为前段时间自己一直公司医院两点一线地跑,根本没在家里做过饭,冰箱里什么食材都没有,空空如也。他轻轻地关上了冰箱,脑中出现的第一个想法是,不知道最近蔡徐坤有没有好好吃饭。
朱正廷回房间换了身衣服,拿上了钱包手机,准备去超市采购一次。
手推车里的东西渐渐多了起来,朱正廷低头看了一眼,不禁抿了抿嘴,原来他下意识放进推车里的东西竟然大部分都是蔡徐坤爱吃的。
蔡徐坤这个劫,他怕是已经逃不掉了。
朱正廷推着手推车从饮品区拐了个弯,出现在眼前的货架上摆满了各类的酒,他渐渐放慢了脚步,然后停在那里站了很久。


其实灯都没关!


朱正廷醒来的一瞬间有点发懵,周围的布置明显不是他的房间,脑袋也疼得厉害。他花了好几分钟,才终于想起来昨晚发生了什么,每一句话和每一次触碰,他都记得。
朱正廷下床的时候看见床头柜上放着一杯水,下面压着张便签,是蔡徐坤的笔迹:起床记得先把蜂蜜水喝了。
朱正廷看着便签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即使蔡徐坤昨晚没有明说,两人也没做到最后一步,但很多事情都不言而喻了吧。
他起床吃了点东西,然后想着过两天就要上班了,就进了书房准备把邮箱里的文件清一清。结果他还没在椅子上坐下,就被书桌上的档案袋吸引了目光。
档案袋上只有三个字,朱意宁,那是他父亲的名字。朱正廷下意识地就伸手拿起了档案袋,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袋子里的纸已经都被他抽了出来。
资料是按时间顺序整理好的,朱正廷很快就明白了整件事情。他把资料又原封不动地塞回了档案袋里,他告诉自己一定是他想错了,但一低下头,眼泪就不听使唤地开始往下砸。
朱正廷终于明白,为什么蔡徐坤在监狱里就莫名地照顾他,为什么对他一直很好却始终不回应他的感情,因为蔡徐坤可能根本就不喜欢他。他的一切温柔可能都是在替他的父亲道歉,甚至于昨晚的事,也应该只是在纵容他的任性才会帮他。所以蔡徐坤根本没碰他,只是帮了他而已。
朱正廷慢慢冷静下来,理了理情绪,他觉得自己不能再在这里继续住下去了。整件事情里,虽然是蔡徐坤的爸爸间接害死了自己的父亲,但他爸爸没有错,蔡徐坤更没有错,他不需要为了这件事来赎罪。
如果自己继续住下去,蔡徐坤还是会带着歉疚的心情继续照顾自己,而自己也会在这份感情里越陷越深。
想明白的朱正廷立刻行动了起来,他上网找了几间离公司近价格也合适的房子,然后打电话约了看房的时间。打完电话,他就回房间开始一点一点收拾东西。
朱正廷原本以为自己的东西不多,但没想到在住进来不久的时间里,房子里已经遍布了他的痕迹。

经过昨晚,蔡徐坤努力地让自己准时下班,回家多陪陪朱正廷,但等他忙完到家的时候也已经快八点了。
蔡徐坤进了家门以后,发现房子里只有客厅和朱正廷房间的灯是亮着的。房间的门虚掩着,能看到门缝里有光亮,里面还传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出于担心,蔡徐坤径直走向了朱正廷的房间,敲了两下房门,就直接推开了。
蔡徐坤看见朱正廷的行李箱正摊在地上,有一半里面已经放着整理好的衣物。他一下子愣住了,皱着眉问道:“你要去哪儿?”
然后下一秒,他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他想到了书桌上那个他早上忘记收起来的档案袋,朱正廷一定看到了。
“你看到了是不是?”明明应该是一句问句,蔡徐坤却几乎用着肯定的语气说了出来。
“是”,朱正廷站起身看着蔡徐坤,“蔡徐坤,我们谈一谈吧。”
蔡徐坤跟着朱正廷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之后,心情不知道该怎么来形容。朱正廷收拾行李的举动明明已经把想走的打算表现得那么明显了,他却还期待着他可以留下来。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朱正廷先开了口。
“在监狱的时候。”蔡徐坤如实答道。
朱正廷听了之后低头苦笑了一下,果然是那时候就知道了。
“蔡徐坤,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叔叔的错,你不需要来赎罪,更没有这个义务来照顾我,你明白吗?”
“我没有!”蔡徐坤急了,他知道朱正廷误会了。
“那你把我留在身边,又不给我答案的理由是什么?”
“我没想好怎么告诉你这件事,我怕你知道了会离开。”
“你是怕我会离开,还是觉得我一定会离开?蔡徐坤,你觉得我是那种是非不分的人吗?这份感情里,喜欢占了多少,歉疚占了多少,你分得清楚吗?”朱正廷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生气,不自觉地就提高了音量。
“我分得清!我……”蔡徐坤觉得所有的话一下子都卡在了喉咙口,他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解释清楚。
“好,那我就问你一个问题。你是不是认为我知道真相就一定会离开,所以根本没有在一起的必要?”朱正廷说完之后,紧紧咬着牙关,他的眼眶已经泛红了。
蔡徐坤攥紧了拳头没有说话,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因为朱正廷的前半个问题是他一直以来的担心,而后半个问题,他确实这样做了。
朱正廷缓缓站了起来,蔡徐坤的沉默已经给了他答案。
“蔡徐坤,那就如你所想。”


——TBC


P.S. 说好的不卡虐的,所以可以提前告诉你们,下一章正式在一起!

评论(14)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