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夕

【博君一肖】喜欢你

*娱乐圈 现背

*一发完 HE

 

记者:“虽然这些年你也参演了很多优秀的作品,但最经典最让大众所熟知的还是《陈情令》。如果有可能重拍,你最想重拍哪一场,为什么?”

这是自从那部剧播完,双方的团队开始自动避嫌之后,肖战第一次从记者口中听到关于那部剧的问题。那是一部双男主带有隐晦的同性题材的电视剧,按照惯例,剧一播完团队就再也不接受关于那部剧和另一位男主的任何采访了。

经纪人听到这个问题就想上来拦,但没想到肖战的嘴更快。

“如果是可以重拍的话,我愿意全部再重新拍一次。”

记者:“为什么?”

这个问题还是被经纪人拦了下来。

为什么?拍那部剧的时候是在夏天,古装的戏服很厚,因为出汗妆也带不住,山里还有蚊虫叮咬。可是即使这样,如果可以他还是想重拍一次。

因为,他想再见到那个人,即使一次也好。

 

《陈情令》这部剧始于夏天,也结束在夏天。剧组的大家相处得都特别好,所以每年夏天都会找时间一起聚一次

肖战因为那部剧大火,一直通告不断,但他还是挤着时间去了两次。他想试一试,或许可以见到那个人。但连着两次都没碰上,他想,或许他的好运已经在遇见他的那个夏天用完了。

然而不久前他才知道,这些年的聚会,王一博根本一次都没去过。

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肖战的心重重的沉了下去。是因为自己吗?是因为自己当初对他说了:“王一博,你想想清楚吧!想不清楚的话,我们就不必再见了!”

所以,他就真的再也不见他了。

可是你要他怎么办,他知道那时因为剧情的关系,他和王一博的相处一直有些暧昧,他以为拍完以后会渐渐不一样的。但王一博突如其来的告白让肖战手足无措,他们身处娱乐圈,怎样嬉笑玩闹都没关系,可一旦这种关系成真,有一天可能就会变成致命的黑料。

肖战不怕,大不了他就退出演艺圈继续去当他的设计师,可是王一博不行。他为了舞台练了那么多年的舞,他是属于舞台的。其实他更怕的是,王一博那时才二十一、二岁,他真的明白自己的感情吗,他真的知道这是一条怎样的路吗。

肖战让王一博想清楚,可是很久以后他才明白,他根本就没有这个资格,因为他连自己的感情都没弄明白。如果弄明白的话,当初他怎么会舍得就这样看着王一博离开。

 

夏至刚过,从过年发了红包之后就安静了小半年的微信群又再次吵闹了起来。为首的是几个年纪小的,嚷嚷着说要安排今年的聚会,最后还是年龄较大的于斌出了声,说让大家发一下最近有空的时间,看看能不能凑到一起。

肖战正好在拍摄的间隙,看到群里的消息,很快就把自己近一个月的行程发了上去,并说一定尽量参加。发完之后,他又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还是没有王一博的。

 

王一博拍完杂志一拿到手机,就看见了99+的小红点,他觉得自己一直不出声不太好,就发了一句:抱歉,我行程排满了,这次就不来了,下次有机会我一定参加。祝大家玩的开心!

王一博没想到,他消息才发出去,于斌就私聊了他。

yb:一博,忙吗?

wyb:不忙,什么事?

yb:这次的聚会真的不能来吗?那么久都没见了,至少来一下吧!

wyb:我之后是真的有点忙

yb:别说忙,我刚微博上找人弄到你的行程了,你中间有几天是空着的,一起来聚一聚吧!

wyb:行吧,定了地点告诉我

yb:好!

于斌放下手机之后重重吁了一口气,王一博算是终于来了。他们最初的那几次聚会,虽然王一博都没来,但肖战来了两次,和剧组的其他人还像以前一样打得火热。

于斌一直以为即使王一博和他们联系少,那和肖战总是一直有联系的,以前在片场的样子,明眼人都看在眼里。王一博那头充满占有欲的小狮子,只要肖战出现,他的眼神一定紧盯着他的方向。

可是当于斌有一次无意间向肖战问起王一博的时候,肖战却轻轻地摇了摇头,表示他也不知道,他说他们很久没联系了。

再后来,有一年肖战生日,于斌正好在同城,就去陪他过生日。那晚只有他们两个人,肖战最后喝得有点多了,苦笑着说:“我把他弄丢了。”

于斌当然知道肖战口中的那个他是谁,只是他不知道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他觉得即使他问了肖战也不一定会说。所以,他想让两个人见一面,说不定有些话就说开了。

 

于斌为了不让肖战有机会找借口不来,他在群里通知时间地点的时候,没有提王一博会来。

而肖战那天其实看到了王一博在群里发的消息,也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不会来。直到KTV包厢的门不知道第几次被推开,肖战下意识的转身看向门口,对上了那一双清冷的眼眸,让他一下子僵在了原地。

王一博的到来让大家都十分惊喜,都寒暄着说好久不见,肖战也轻轻地附了一句,“好久不见!”

真的是好久不见了,说大也不大的娱乐圈,他们在那之后竟真的一次都没遇上过。如若不是刻意为之,怎么可能就都刚好错过。

看到王一博的脸,听到他的声音,那些回忆就桩桩件件的爬上了肖战的心头。他是发着高烧都能笑着和粉丝打招呼的人,却在这一刻被打败了。

于斌看着肖战一杯接着一杯的往下灌,而王一博在和人闲聊了几句之后就一个人坐到了一边,他实在忍不下去了,他拿着酒杯坐到了王一博的边上。

“一博,很高兴你能来!”

于斌轻轻碰了碰王一博的酒杯,然后两个人都一饮而尽。

“一博,你和肖战到底怎么了?”

“我们……”王一博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其实也不是想知道你们的事,只是我看你从进门开始眼神就一直在往他那里瞟,就想和你说几句话。”

“那么明显吗?”

“明显,从以前就很明显,大家只是默契地没有说。一博,阿战这些年过得不快乐。”

“他怎么了吗?”关于肖战的事让王一博一下紧张起来。

“因为你。”

“因为我……”熄灭了好久的火苗好像又渐渐地在王一博的心底燃烧起来。

“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所以也没有资格来评判谁对谁错,我只说我看到的。”

“有一年我陪他过生日,原本我准备买蛋糕的,可是他发消息给我让我别买,他说他订好了。后来我才知道,他中午航班才落地,怎么可能订好。他是下午问助理要了车,一个人找了小半个城市,才买到了一个和你当年送给他的那个差不多的蛋糕。结果,一晚上,一口都没舍得吃。”

“他喝多了之后,就呆呆地看着蛋糕上的小王子人偶,不停地在重复,说‘我把他弄丢了’。”

“一博,如果你还……你就去找他聊一聊吧,说清楚,不管以后是做朋友,还是那种关系都好。”人多口杂,于斌有些话没有明说,但他相信王一博听得懂。

王一博起身走到了肖战的旁边,他发现肖战已经有些醉了,他蹲下身看着他,轻唤道:“哥。”

肖战微微低头,有些发懵地看着眼前的人,他觉得一定是自己喝多眼花了。他轻轻摇了摇头,又定睛看了看,发现眼前的人还是王一博。

“怎么可能呢?他不喜欢我了。”肖战低声喃喃道,虽然声音很轻,但王一博还是听到了,心尖不住地发疼。

“哥,你喝多了,我先送你回酒店好不好?”

一旁的宣璐看到肖战的样子,也附和道:“是啊,一博,你先送肖战回去吧。也不知道明天有没有通告,你先想办法让他醒醒酒。”

肖战没有说话,任由王一博把他架了起来,带出了KTV,然后上了保姆车。

“哥,你难受吗?”

“我没事。”

肖战脑袋一歪,靠在了王一博的肩上。王一博记得,以前在剧组的时候,肖战经常会这样靠在他身上补觉。

王一博不知道肖战住哪儿,就直接把他带到了自己的酒店。进门之后,肖战的醉意好像消散了一些,用带着湿意的眼睛看着王一博。

“王一博,你究竟是怎么想的?”

“肖战,我……”

“你想清楚了就别再来招惹我,我们早就当不成朋友了!”嘴上说着让王一博别来招惹自己,可事实上呢,那年戏中,是魏无羡先撩的蓝忘机,戏外,是他先逗的话少的王一博。

“那就变成另一种关系吧。”

“什么……意思?”酒精让肖战的脑子变得有些迟钝,又或者说是,他不太敢相信。

“就是,哥,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这句话我对你说过一次,这次你别再让我走了。”王一博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委屈,说完之后他就倾身抱住了肖战。

肖战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一下就红了眼眶。

“王一博,我让你想清楚,你就真的不见我了!我说那句话,是想让你想清楚之后来找我,告诉我你已经想清楚了,你是真的喜欢我不是受角色影响的啊,不是让你真的不见我的啊!”肖战说话的时候完全是在撒着气。

“哥,对不起,哥,我错了。我以为你是不敢和我在一起,我就想着再努力一点,如果我能站在金字塔的尖尖上,我就能护住你了,就不会怕被人说了。”

“我不怕啊,可是我会怕你受伤啊,你那时候还小,我就怕你是一时冲动。”

“不是的,肖战,我对你从来都不是冲动。你闯进我生命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再也放不下了。”

“王一博,别走了。”

“嗯,再也不走了!”王一博紧紧抱住了肖战。

 

第二天一早,肖战醒来的时候清晰地记得自己做了一个迤逦的梦。一转头,看见了躺在自己身边的王一博,他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原来梦里的事情都是真的。

 

 

—End

评论(26)

热度(1387)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